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








今天的成員
自強外役監及花監和玉里站長
清晨一群人已裝備齊全
向瓦拉米步道前進
本來以為可以直驅山莊
但是為了等承辦入山員
便耗去了我們30分鐘的寶貴時間


從玉山〈玉里〉國家公園出發到瓦拉米山莊

來回27.6公里需費時13個小時的路程
除了我之外
這群大哥全是登山好手

所以腳步一直不敢多怠慢
還好整個山徑還蠻順的


天氣陰陰的
途中還下起大雨
更顯得此路徑之神秘與壯觀






沿途蟬聲綿綿
蜜源植物很多
原生林也被保留的很好

是個豐富的生態林道
本來以為會有山豬山羌黑熊毒蛇出沒

因為沿途總佇立著顯眼的警語

                    幸好只是無謂的擔憂罷了
遠眺崇山峻嶺,山林景色盡入眼底,
呼吸著森林芬多精,我想這就是登山的樂趣吧。










看到這個吊橋讓人好興奮
因為這表示山莊就在離此不遠之處


終於登上瓦拉米山莊
一路上唯一也是最天然的洗手間




先前部隊已經用餐完畢
有自備登山小瓦斯有鍋具
眾人各司其所
有泡麵ˋ罐頭、咖啡有酒也有熱茶
真服了這群山友
我光是揹著一瓶水就夠喘了
一群人用餐完畢
只見許大哥拿出個特大號垃圾袋
開始回收垃圾
大家齊力把場地整理乾淨
這應該是愛山愛大自然人士最崇高的表現
於是回程時許大哥後背又多出一個大背包


第一次知道何謂螞蝗
我的小腿被兩隻螞蝗侵入
〈其實後來大家回家後才發現被侵襲的不只我一個〉
吸滿血的螞蝗全身圓圓滾滾的
大聲驚叫的聲音引來眾人的觀望
後來一位大哥拿出煙蒂
把螞蝗給燙下剝離我的肌膚
可是傷害已經造成
他們說只要3天就可痊癒
我想我是特異的膚質
這個傷口足足讓我搔癢一個月的時光
所以以後進入山區我絕對遠離陰濕的草皮



髮型很像三太子的許大哥
很愛運動很愛家
脾氣好酒量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