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感傷的季節





我喜歡這個季節,這是屬於秋高氣爽的氣候。
也是屬於多愁善感的季節。
每到這個季節,總是有股想去流浪的衝動,
但另一方面卻又拋不開身邊的俗事。
這種內心彷彿有所失落,卻又想要有所追尋的一種情緒,是秋天的感傷吧!



其實這種氣候最好了,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紫外線也比較不傷害皮膚。
所以一有空閒只要背個相機帶個水壺一個飯糰,找個知名郊區去走走,
就是忙裡偷閒最豪華的享受。

我喜歡站在山頂,眺望遠處,感受大自然的變化!
花蓮的郊山平常時是比較人煙稀少的,
所以就盡情的做白日夢吧!
很多人總是覺得好多事沒做,好多心願沒有實現,
總是惶恐的對自己說,等退休後我一定要環遊世界.........





其實,我自己常常也是很矛盾的,
既為未知的日子焦躁,也為逝去的歲月傷懷;
既覺平庸又無技能可言,卻又不願拋下這顆自由自在飄然的心.......
我想,人的一生大概就是這樣吧,
在矛盾中求取平衡,在悲傷中尋找快樂。

仔細想想,生活裡除了工作還能增添些什麼呢?


許多朋友把時間分配得很恰當,總覺得是有目標有理想的人,
但反觀自己,仍是一事無成,
我像隻井底之蛙,非但終日無所事事,
也不懂串門子,更不清楚八卦得來源,
朋友聚會我只能啞口無言........
那落漠的神情卻是掩不住 .......


我想人是難免寂寞的。
朋友、家庭、與事業、都能豐富我們的生命,
但是仍有缺憾的感覺在心頭。
也不知是什麼,只知道要樂觀以對,而我知道,這將永遠也尋不著答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