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轉載:《不輸給風雨》




 《不輸給風雨》 作者:宮澤賢治〈雷光涵/譯〉


.不輸給雨

不輸給風

無畏大雪 不怕炎夏

有強健的身子

無慾

不嗔

臉上永遠有恬靜的笑

粗茶淡飯足矣

遇事不動情

凡事靜觀銘記

在野地森林深處

有我棲身的小茅屋

東邊若有病兒

我去探望他分憂

西邊若有累壞的母親

我幫她背稻解勞

南邊若有將死之人

去告訴他不必害怕

北邊若有人爭吵興訟

勸他們別這麼無聊

大旱時節 我為世人流淚

冷夏之際 我不安地踱步

大家說我是傻瓜

但我不需要別人的讚揚

不在乎世人眼光

我正是想當這樣的人





〈抄錄自2011.3.18聯合報─日本影星渡邊謙發起Kizuna311網站,他透過影片朗讀宮澤賢治的詩,撫慰強震災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