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竹山天梯

結束奧萬大之旅之後隔天續往竹山天梯邁進



要一窺天梯的面貌必須行走迂迴百折的階梯
而且必須要有一雙好鐵腳
因為來回需要4個小時


沿途都是竹林
竹林美到不行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行走在狹窄的階梯一路順暢
剛開始都是下階梯
我知道回程時我的雙腳必須是勇健有力







垂直處設的旋轉梯,天梯就快到了


終於看到天梯囉
在此停留很久
因為沒有遊客
所以放慢腳步欣賞這裡的風景
也玩起自拍







青龍瀑布

在此作短暫的休息
因為實在是累斃了
而且這裡很清涼
水量充沛還真想鑽到瀑布底下沖個涼呢


回程時遊客漸多
雖然有接駁車但是我還是喜歡慢慢的欣賞沿途風光
順便也可以看看人群的面孔


回程上階梯時雙腳已經抖個不停
還好今天是個陰天
太陽公公躲在雲層裡
讓我可以毫無忌憚的走在美景裡



回程時,一想到連綿的長階,心裡有百般無奈,

數著數著總共有1240階;

當然,只算階梯,平地路加上落石路不計在內,

網站曾說:走一遭你就能體會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

一崁(階)就有著自肚臍到眉毛的高差,路途艱辛可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無論如何,我也算一遂心願。

竹山地形多變自然資源豐富、大自然的神工鬼斧令人驚嘆不已,

有這麼優渥的環境,更需要我們共同去維護、去珍惜,

也希望地方政府能持續保護這塊寶地,能以長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