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轉載:不受限的人生

 

人生的限制往往是生命的常態,譬如我的長相不像劉德華或金城武,我的身高不高,體重不少,體能又不斷下滑,年紀又越來越大,這些都是看得見的限制。除此之外,每個人都還承擔「看不見的限制」,包括心智能力、才能和自信心等。因為限制是必然的,這是人既有的本質;突圍的人生就是充滿神的恩典,見證生命的奇蹟。






 最近坊間流行一本書,力克.胡哲寫的《人生不設限》,帶給許多人正面與激勵的力量。一九八二年出生於澳洲,力克一出生就注定和所有人的命運不同,沒有雙手,也沒有雙腳。他曾經三次嘗試自殺,因著家人的愛與基督教信仰的支持,找到生命的意義,「上帝不會製造錯誤,但祂會創造奇蹟。」他和家人都相信:「上帝對力克有特別的計畫,有一天,祂會顯明那個計畫。」




 力克的生理有重重限制,生命卻完全不受限制。如果是一般人,可能早就放棄人生的各種可能性,以為失去四肢就失去未來,只要能找到一家可以照顧終身的機構,就算完成「終身大事」。但是,力克不只是這樣,他的故事還沒結束!




 他是澳洲第一批進入主流學校的身障兒童之一,高中時,曾經是全校第一位身障的學生會主席,被當地報紙封為「勇氣主席」,二十一歲大學畢業,擁有會計和財務規劃雙學位,還擁有自己的公司。




 最讓人動容的是,力克創設非營利組織「沒有四肢的人生」,至今已在五大洲超過二十五個國家,舉辦過一千五百多場的演講,激勵了上百萬人的信心,足跡遍及教會、學校、監獄、貧民窟、勒戒中心與紅燈區,走過最繁華,也走過最苦難的地方,同時,獲得各國不同領域的領袖接見。




 除了轟轟烈烈的事業,最讓我佩服的是,力克擁有豐富有趣與多采多姿的生活。他喜歡四處冒險,盡其可能體驗人生,儘管只有一段「小肉腳」,卻可以玩足球、溜滑板、打高爾夫球,曾在夏威夷與海龜一同游泳,在哥倫比亞潛水,他也是第一個登上《衝浪客》雜誌封面的菜鳥衝浪客。哈,他的人生比許多四肢健全的人都還要精彩亮眼,甚至還曾玩心不減,悄悄地躲在飛機的座位上方的行李櫃中,一不小心,你就會被他嚇到喔!




 人生的限制有多大?力克說:「你的生命不應該受到限制,就像神的愛不受侷限一樣。」他不止一次問上帝,為何他生來就沒有四肢?後來他也瞭解到,「除了上帝,沒有人知道答案。我只要接受這件事,然後相信祂為我預備了種種的可能性。」生命的限制是上帝所設定的,突破限制也是來自神的恩典,而我們的任務,就是順著神的愛,盡情享受人生吧!








(全文刊登於台灣教會公報3067期)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一道寒流

使君子

屬於使君子科。攀緣性灌木,幼時全株被鏽色柔毛。葉對生,有短柄,長橢圓形或披針形,全緣;葉柄基部宿存,並逐漸硬化為刺狀。繖房狀穗狀花序頂生;花瓣由自變紅,有香氣;萼筒細長,5裂;雄蕊10枚,花絲細而短;子房下位,花柱極長。果實橄欖狀,成熟時黑褐色,有5稜。花果期5~10月。別稱 留求子、病疳子、杜蒺藜子、水君木葉等。

越熱越艷麗
晚上則釋 放出清香的味道



一年有多長?
雖說期待是美麗的
但如果期待的結果是一次次的落空
那何來美麗之說?
只不過是自圓其說罷了..........
心情就如今夜的寒流一直在心底流暢.......


不離不棄是天下至愛 ,
溫柔守信感情的對待,
縱然未必得到想像中的報償,
卻可能在愛的天堂中得永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