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轉載:你救誰呢?

老婆老媽同時下水你先救誰?




孟 子

從小死了老爸,老媽拉扯我不容易,為了讓我健康成長, 又搬了三次的家,
給我吃好的穿好的為得就是讓我有出息。

老媽 和老婆落水當然先救老媽了,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嘛!

老婆死了我可以再找一個,老媽死 了可不能再找一個, 再找一個那就是後媽了。

聽說後媽沒幾個好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老媽, 我來救你了!! 撲通一聲孟子跳下了水。

周 幽 王

老 婆和老媽落水了當然得先救老婆了。
 想當年俺為了逗親愛的褒姒笑一笑,連江山都不要了,

連自己的小命都不要了,何況是老媽?
再說這死老太婆在立太子的時 侯老是偏向俺弟弟, 害得俺差點都沒當成太子。
情深深雨濛濛,我對你的 愛很深,褒姒我來救你了。 周幽王撲通一聲跳進了水裡。


 
劉 備

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衣服破尚可補,手足斷安可續?

只要俺二 弟和三弟沒掉水裡就行了,其它人俺可不管他。
老婆,老媽。你們死的好慘呀! 劉備一頭栽在河邊上嚎嚎大哭起來。


 
曹 操
寧叫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管它是老婆還是老媽了, 只要不是我掉水裡就行了。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曹操哼著詩提著劍慢 慢的走遠了。

屈 原
這個世界太黑暗了,這個國家太腐敗了,活著也沒啥意思, 不如都死了乾淨,
滄浪之水清兮, 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投 身於河水中倒是一個挺好的歸宿。
現在的一片天,是骯髒的一片天,
 星星 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老婆,
老媽,我和你們一起死

屈原一邊唱著一邊跳進了水裡。

 

莊 子
生 又何歡,死又何哀? 其始而本無生;非徒無生也,而本無形;非徒無形也。
老媽和 老婆死了就死好了,
 不過是從有形的元氣狀態回到了無形的元氣狀態,有啥好傷心的呢?

救他們幹啥呢?誰都不救啦!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
 莊子分開著雙腿像簸箕一樣坐著,手中拿著一個瓦缶,

邊敲邊唱,看著老婆和老媽慢慢地淹 沒在水中, 滿臉快快樂樂的樣子。

 

和 砷
老婆和老媽落水就落水吧,反正我愛的是錢,錢就是我的老婆, 錢就是我的親媽。



我 說老婆和老媽呀,你們就不能穿差一點的衣服再掉到河裡呀,
 可惜了你們頭上的那些金釵手飾呀!
有 啥你別有病,沒啥你別沒錢。 和呻一邊看著他老婆和老媽慢慢地沉下去一邊歎息著。


 

王 勃

手心手背都是肉,老婆是自己最愛的人,老媽是自己最親的人, 怎麼辦呢?

不管它,先跳下去,看看離誰最近就先救誰吧。 王勃撲通一聲跳了下去。
不好,我忘了自己不會游泳了。 王勃咕嚕嚕地喝了幾口水,也慢慢地沉了下去。

一 代才子王勃就是因為此事溺水而死的。



 
孫 悟 空

俺 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沒有老媽。
 所以不存在老媽落水的問題; 俺是個和尚,沒有老婆。


不存在老媽落水的問題,也不存在老婆 落水的問題,
 就更不會存在老媽和老婆同時落水的問題。

 

法師的建議
我 們要以平常心來處理這個問題。

 
雖然這個問題與生死解脫無關。不過我們還是要面對它,接受它, 但不為它所困。

該 救老婆就救老婆,該救老媽就救老媽,不要有分別心,
更不要執著非救那一位不可,有執著就有煩惱了。

只 要不起分別心,沒有執著,一切便合乎佛法,那就對了。
就三世因果來說,今世的老婆 可能就是前世的老媽,
 現在的老媽就是前世的老婆,所以不管你救了誰都一樣。

既然處理了,就放下吧!




 
.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過眼雲煙

慾望城市第二集中有一幕的場景,描述凱莉在中東的市集碰上舊愛,
兩人無法置信會在異地重逢。那種喜悅溢於言表.............
舊愛也深情的抱起凱莉抱了又抱,我相信這是真情流露,
會在異地碰上久未碰面的友人,那種機率是微乎即微,
我也曾經在旅行途中遇到故人,
驚喜也顯現在彼此的眼底。

只不過總是未能及時叫出對方的名字而尷尬不已.........









美麗的事物之所以動人,往往是因為當下的感覺。
一但抽離就失去了原有的美麗,所以又何必留戀那一段美麗的相遇?
我珍惜相處的每一段快樂,我紀錄每一次的美好時刻,

對於那些讓人難忘的事物就讓它留在心裏,
畢竟有時遇到某些事與人,當下的感覺總是最美的,

默默的放在心理,偶而記起那段回憶就好。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轉載:找一個能隨時隨地聊天的人

四十以後才明白:好朋友是應該相互欣賞,而不是相互利用。

好朋友只能在同一階層中產生,而窮人和富人,百姓與達官,

草根與明星,白丁與學者則永遠也成不了真正意義上的朋友。

因為不在同一階層,便永遠也不會有對方對本階層的深刻體會與感悟。
四十以後才明白:飯應該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點一點的做。

沒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就不應該疲於奔命。中年,應該活得從容。
四十以後才明白: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重性的,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你以為錯的,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對的。

而你竭盡全力為之奮鬥的,卻很有可能正是別人想擺脫和拋棄的。
四十以後才明白: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珍饈美味,觥籌交錯間如果掩飾的是爾虞我詐,則遠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話家常”來得可心。
如果高官厚褥卻窮于心智,惶于任途,就遠不如“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活的逍遙。
四十以後才明白:我們的伴侶看似平淡無奇,有些時候甚至難以忍受,其實歲月的年輪早已將彼此交融在一起了,即使惡習俗性,也已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撕毀這不堪的婚姻,就會發現每撕一片都會連著自己的皮肉和筋骨。

四十以後才明白:我們對孩子溺愛就像高脂高糖一樣危害著他們的健康,我們害怕他們走彎路。

我們擔心他們吃苦頭,我們憂慮他們經風雨。我們全家人為他們搭起了大棚,然後呆呆地望著他們柔弱的發育。
四十以後才明白:對待父母再不可做薄養厚葬的傻事了,他們那一輩子受的磨礪太多了,善待他們就是善待我們的良心。

四十以後才明白:職位只不過是一個杯子,
而你的修養和品性才是杯中的尤物,夜光杯中盛的未必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濁水,粗瓷盞 � 不見得就是白開水,很可能是泡的一盞極品龍井。個中的品質全在自己的後天造化!!!
老不是從中年開始,而是從對生活的厭倦開始的。 ..."
 "藝術人生" 節目裡,主持人問一位有名望的來賓「 40 歲了怎麼還沒結婚」?來賓笑著說「沒有找到合適的」。
「想找一個什麼樣的呢?」來賓沉思了片刻,
答:「就想找一個隨時隨地能和我聊天的人!」
主持人笑了:「這還不容易?」
來賓大搖其頭,很認真地說:
「不容易!不容易! 有些話,在有些時候,對有些人。找到一個你想跟她說,能跟她說的人,不容易 !」
另一個是電視連續劇《康熙大帝》裡的康熙,後宮粉黛三千,他最愛的人是容妃。

他到容妃那裡最愛說的話就是「朕想和你說說話!」然後就國事家事地傾訴一番。
到後來不得已廢棄容妃後,每每習慣使然,鬱悶時總要走到容妃宮前。
但人去宮空,貴為千古大帝,連一個說話的人也沒有!
這兩個 成功人士 對愛人的要求都同樣能夠說說話而已!細細想來也就如此:
你的事情再偉大,再轟轟烈烈,你也是一個人,一個有七情六慾的平凡的人。
也 貼心貼肺,知冷知熱,能深刻理解你的思想與情感的人在身邊,跟你交流,溝通。
這樣,你就不至於孤單,寂寞希望有那麼一個 。
曾經在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找一個你愛聊的人做伴,因為當你年齡大了以後,你會發現喜歡聊天是一個人最大的優點。」
當時還以為這只是小女人情懷,現在看來,不只女人,男人更有這樣的要求啊。
那就找個你愛聊而興趣相投的人做伴吧。
拉住一個你時時刻刻、隨時隨地想跟她說、又有說不完的話的人的手,你就擁有了康熙都沒有的幸福!

許多事等您老了才明白:
人到老年,會突然醒悟:生命是有盡頭的。
這種感悟會使他們行動起來,去做一些他們很想做但以前總也沒有做的事情,

有時,他們甚至用他們意料不到的方式。
人到老年,才真正認識自己:也才真正屬於自己,
並且用一種寬容、舒適和誠實的方式接受自己。

人到老年,方才明白: 東奔西走竭力想去改變的不是別的,恰恰是他們自己。
幾十年的時光換來的不是別的,而是 …心靜如水。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老年自有老年的風景。

青春雖然美麗,但它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褪色,

而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變的風景。

人到老年,能冷靜地去看待婚姻和家庭。

他們知道 …世上沒有完全合乎男人心意的女人,也沒有完全合乎女人心意的男人。

人到老年,已懂得安慰自己:
並且學會了在似乎無盡的黑暗中… 為自己點一盞希望的燈。



人到老年,看人看事不像過去那麼簡單。因此,不必非得按別人的主意行事。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世事並非黑白分明,在黑白之間往往有一系列的中間色。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人生一世,無論成功與失敗,歡樂與痛苦,盛衰與榮辱,都如自然流水,從哪裡來還將到哪裡去。於是,寧靜致遠 。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 衰老不是從中年開始,而是從對生活的厭倦開始的。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孤獨、寂寞、痛苦、失敗,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因此,善待它們,就是善待真實的人生。

人到老年,不再有少年的狂妄、青年的浪漫